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2022-08-25 12:18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作者:

  2022年8月23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港科大学(广州)学校C1行政楼顺利召开。朱超华、魏明海、屈哨兵、姚露、陈爽、张招兴及倪明选理事、南沙区政府理事代表欧阳健华出席会议,史维、叶玉如、郑光廷、谭嘉因、麦海雄、黄达琛理事于香港科技大学清水湾校园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港科大(广州)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主持会议。

  这是港科大(广州)正式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经理事举手表决,会议确认了学校章程、校长、法定代表人、副校长(部分)及理事会议事规则等重大事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确立了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对学校高起点办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理事们调研走访了学校行政楼、教科研楼、“红鸟”教学创新实践基地、食堂、体育馆等相关场地、设施,对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关于港科大(广州)理事会

  港科大(广州)是在广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合作举办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合作办学机构。港科大(广州)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事会依法决定港科大(广州)的重大事项,依法充分尊重和保障学校的学术权利。学校理事会由十七名理事组成。其中,八名理事由广州大学委派,八名理事由香港科技大学委派,一名理事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或广东省教育厅委派。广州市人民政府通过广州大学委派理事,作为政府权益代表,行使相关职责。理事会决策实行一人一票制,其中,聘任、解聘校长,修改章程,制定发展规划,决定本机构的分立、合并、终止等重大事项应当经理事会2/3以上理事同意方可通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