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山西省10所高校换帅
2022-09-14 11:4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中共山西省省委组织部对研究拟任职干部予以公示,山西省内10所高校主要领导有所调整,分别为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运城护理职业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西药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

  9月9日,山西医科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解军任山西医科大学校长,彭月兰任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焦向英任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免去李思进山西医科大学校长职务。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书义、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会议。山西医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校正处级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军同志主持。

  张复明在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意见中提到,要优化学科布局,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特种医学等学科高峰,聚力构筑临床医学等学科高原,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突破。要狠抓教育教学,突出系统性前沿性,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新技术赋能医学教育,优化升级传统优势专业,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多元化教学平台建设,打造国家一流专业。要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深化省校合作,贯通产学研全过程,建设具有较高研发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攻克医药领域关键技术,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全省医疗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培育医者新风,立足医学人才培养特点和能力素质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着力构建医德教育课程体系,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加快培育具有仁心仁术的新时代医学英才。

  解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任职决定,今后将在以王军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忠诚履职,实干笃行。一要严守政治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严格履职尽责,对标一流谋发展,始终深刻把握高等医学教育的时代特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建设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大学;三要严谨修身律己,以上率下作楷模,始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依法依规治校、民主治校、科学治校,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解军简历

  解军,中国国籍,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山西临汾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职称,博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加入农工党。现任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医科大学校长。

  2000.07--2003.11 山西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助教、讲师、副教授

  2003.11--2009.01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

  2009.01--2011.07 山西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2011.07--2013.07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

  2013.07--2015.06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兼研究生学院院长

  2015.06--2016.08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兼研究生学院院长、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副主委

  2016.08-- 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副主委

  2018.03--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出生缺陷与细胞再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山西省政协常委 ,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

  忻州师范学院

  9月9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薛敏出席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韩勇鸿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宣布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任命:

  乔永生为忻州师范学院院长

  谭英杰同志任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王晓丽同志任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

  侯铁虎同志任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

  任命王小卫为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

  免去张虎芳同志的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院长职务,免去郝鹏飞同志的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免去李丹同志的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委员、副院长职务,免去张爱龙的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职务。

  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乔永生,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拟任本科院校正职,1977年2月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9月9日下午,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在坞城校区教学楼七层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政府关于我院院长的任职决定。

  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丽华,山西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洪云,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何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中层正副职干部和副高五级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雷承锋主持。

  李洪云同志宣读了山西省政府关于任命:

  何秋生同志为山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的决定。

  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何秋生,男,汉族,1977年6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

  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

  9月9日下午,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在1号教学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任命决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擎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秦华伟主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

  李赟鹏同志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段文辉同志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郭艳萍同志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校长

  免去赵丽生同志的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委员、校长职务。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李赟鹏,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1982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

  9月9日下午,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院院长的任免决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擎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宣读了省委干部任免决定:

  谢建国同志任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院长。

  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谢建国,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1967年7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9月9日下午,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院长任命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四级调研员岳渊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文玲,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红霞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作伟主持。

  会上,岳渊通宣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付宝春同志任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的决定;丁文玲宣布了市委关于付宝春同志任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决定。

  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付宝春,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满族,1973年4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运城护理职业学院

  9月9日,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院长任命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四级调研员岳渊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文玲,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红霞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武原红主持。

  会上,岳渊通宣布了任免决定。山西省人民政府决定:宋丽华同志任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免去张红洲同志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院长职务。

  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宋丽华,长治医学院药学系主任,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女,1970年10月生,大学,九三学社成员。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9日下午,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长任命决定。

  会上,宣读任命决定:

  山西省人民政府决定,张瑞建同志任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

  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张瑞建,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1968年6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山西药科职业技术学院

  9月9日下午,山西药科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527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院领导调整的决定。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丽华,山西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洪云,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主任科员何伟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正高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旭主持。

  李洪云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

  张轩萍同志任党委副书记、院长;

  沈宝荣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庄东军同志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原超同志任党委委员、副院长

  由于党委换届和年龄原因,张震云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邹本贵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沈宝荣同志不再担任纪委书记职务。此前,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公示:张轩萍,女,汉族,1969年10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拟任高职高专院校正职。

  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9月9日下午,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在文津校区厚德楼十二层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院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丽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洪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何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冀孝如主持。

  李洪云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王轩同志的任职通知,

  王轩同志任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内容来源:综合自中共山西省省委组织部、山西医科大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9-08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2 09:45
教育部 2022-08-26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