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王帆任外交学院院长
2022-09-15 15:51
外交学院
作者:

  9月13日,外交学院举行新任院长任职宣布会。马朝旭副部长出席并讲话,向王帆院长颁发任命书。干部司王永副司长宣读外交部党委任命王帆同志为外交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院长的决定。外交部干部司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主持会议。

  王帆简历


  王帆,1963年7月出生,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1986年)、国际关系学院法学硕士(1991年)、外交学院法学博士(2001年)、美国纽约长岛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后(2005年)。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外交、中美关系、国际安全与大国安全战略等。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及其他C刊和外文发文50篇,中英文专(编、译)著15部,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国际先驱导报》《参考消息》、China-US Focus(中美聚焦网)等媒体发文百余篇。

  2015年4月22日,受邀聘为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兼职教授。历任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一流学科卓越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022年9月起任外交学院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4 11:4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9-08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2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