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琦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2-10-20 17:12
西南科技大学
作者:

  10月18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西南科技大学校长任命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黄琦同志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会上,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宣读了四川省委《关于黄琦同志任职的通知》(川委[2022]533号)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任免黄琦等职务的通知》(川府函[2022]227号)。

  黄琦表示,将始终牢记组织嘱咐和重托,永葆赤子之心、奋斗之志,忠诚履职、实干笃行。一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决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二要传承优秀基因,汇聚奋进力量。传承弘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西南科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打造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时刻牢记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将“四个服务”具体落实到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中,为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部署提供更大支撑。四要严于修身律己,永葆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筑牢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努力当好政治明白、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严于律己的表率,全身心融入并投入学校的建设发展。

  黄琦简历

  黄琦,男,苗族,1976年9月出生,贵州道真人,199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在福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在清华大学高电压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年8月至2003年8月在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电气工程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2003年9月起在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工作,破格聘为副教授,历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2008年起担任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2020年5月起任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2022年10月起,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4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