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日本中国学友会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2022-06-06 11:11
神州学人
作者:
  近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促进两国青年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新一代青年在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中的重要作用,北日本中国学友会举办系列活动。
  用实践彰显青年力量,征文活动展现中日友谊
  北日本中国学友会举办了以“传承邦交初心,彰显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下简称“征文活动”),旨在呼吁青年一代传承留日前辈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为中日关系发展增添更多青春活力。活动在北日本各大高校的中国留学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踊跃投稿,用文字展现青年一代投身实践、用行动促进中日友好未来,共育中日友好硕果的样貌。
  “在日本,我们不仅感受到祖国日渐强大,还体会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我经常被问到一些关于中国的事情,日本朋友们对中国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都说新冠肺炎疫情过后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中日友谊长存,两国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弘前大学学生石堡城在文章《五十年以来的一衣带水》中这样写道。经过评选,他的这篇文章获得征文活动一等奖。
  做中日交流的桥梁交流活动共话青年使命
  5月21日,以“奋进青春,共话未来”为主题的中日青年线上文化交流活动(以下简称“活动”)举行。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在日中国留学人员、在日华人华侨与中日友好人士等百余人参加。
  刘亚明在致辞时表示,中日关系历经半个世纪风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早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共同体。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化,坚持和平、友好、合作始终是双方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方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两国的青年一代重温中日友好初心,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民间友好的使者。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北海道的哔哩哔哩“百大up主”山下智博和北日本中国学友会会长杨怿,与大家交流分享新一代青年在中日友好交流中经历的故事和未来的发展愿景。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承载着中日关系的未来。北日本中国学友会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激励更多中日青年参与到中日友好交流实践中来,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供稿/北日本中国学友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