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狠抓落实 善作善成 坚决夺取学校联网攻坚的全面胜利
2020-11-12 11:13
教育部
作者:

——全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推进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11月12日,全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推进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西、海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贵州、青海等教育部门、湖南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企业代表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教育强国、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方面,深刻认识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首先要实现每个学校接入可满足教育教学应用的互联网。会议指出,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7年底的85.3%提升到99.7%,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攻坚意识不强、高效率应用不足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校联网攻坚的重要切入点。

  会议要求,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学校联网“一个也不能少”,务必在2020年底前夺取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全面胜利,同时要加快教育专网建设,面向未来加强系统谋划,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卫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等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