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联合国国际教育日-中国活动”将于1月20日举办
2021-01-15 17:3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15日,中国教育在线从“2021联合国国际教育日-中国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响应联合国大会“国际教育日”决议精神,推动教育助力全球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实现,促进我国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拓展双边与多边互学互鉴、互利互惠的国际交流内涵,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将于2021年1月20日联合主办“2021联合国国际教育日-中国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后疫情时代教育公平与可持续发展”,重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发展目标及教育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届时,中国教育部领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女士、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德教授、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先生、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临时代办、副代表埃利西奥·贝内迪托·贾明先生、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驻华代表伊戈尔·波兹尼亚科夫先生等嘉宾将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采取互动对话的形式,邀请来自政府、驻华使节、教育机构、社会团体、教育界优秀代表、企业界人士、以及众多国内外教育工作者共聚一堂,分享各方在如何确保教育公平和可持续发展中的经验和创新举措。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先生、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先生、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原浙江省杭州市学军中学校长、2019时代楷模陈立群,扎根乡村教育青年教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第三中学教师古丽加汗·艾买提也将线上加入活动并发言。活动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还将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等单位签署支持中国中西部教师发展和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表示,本次活动对疫情后时代通过推动有质量的教育公平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各国教育界专家商讨教育全球发展提供对话平台,分享教育优秀经验与方案,也将为共同推进2030教育目标的早日实现、为携手共建全球教育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1 14:01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