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大学召开与美国华人教授和科学家学社座谈会

   宁夏大学    2016-07-11

  7月4日,宁夏大学与美国华人教授和科学家学社参访团座谈会在贺兰山校区主楼11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宗保主持座谈。

  马宗保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我国提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宁夏大学虽地处西部地区,但也迫切希望能够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建设西部一流大学,从而实现更好的发展。他期待宁夏大学与美华学社保持更密切、更持续的联系交流,希望美华学社也能够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宁夏大学的发展。

  美华学社秘书长、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副教授张新亚介绍了美华学社的历史和近年来回国服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2016年,美华学社回国服务团的主题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西安、兰州、银川和呼和浩特为西北地区辐射中心、推进西部高等教育进一步发展,协助西部地区高校国际教育的交流。

  随着国家战略的支持和西部的发展,宁夏的地位会日益重要,他期待与宁夏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西北大学实验室主任、研究教授栾祺浩、阿贡国家实验室首席工程师曾左韬、芝加哥大学研究助理教授柯运波、西北大学教授刘树谦、美国超真空技术公司资深科学家牛枫、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教授孙贤和、芝加哥大学高级研究工程师汤福坤、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翁巨扬、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工程师周至、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副教授胡钦红等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兴趣,表示期待与宁夏大学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沟通。他们还对宁夏大学的科研管理、学术交流合作、学生交换学习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建设、教务处处长何凤隽、数学统计学院院长韩惠丽、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旭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孙兆军、音乐学院院长刘明、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进、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马小玲、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光存、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学宏等参加交流座谈。

  据悉,美华学社团员将在生命科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开展各自领域的专题演讲,介绍本学科的研究动态和最新成果,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洽谈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