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医科大学马林书记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院交流

   宁夏医科大学    2016-07-13

  6月25日至7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马林、副书记马继军等一行5人先后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院和新西兰教育学院访问交流。

  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院,学校代表团一行在医学院院长Nicholas Glasgow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园以及医学院的实验室、教室等场所,感受了国立大学的育人环境,重点了解了医学院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特色。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各自学校(院)的办学现状与发展特点,高度评价了前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共同表达了以短期学术交流为主、深化合作交流的意愿,并讨论了《宁夏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院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有师资共享、科研项目合作、校际互访等。双方均表示,要以本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促进学术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代表团还访问了国立大学John Curtin医学研究院,与Simon Foote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新西兰教育学院,代表团考察了学院的办学条件,体验小班化讨论式教学,大家感到耳目一新。在座谈会上,马林书记、马继军副书记与学院负责人就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生就业、教育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宁夏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已有十余年历史,2004年,孙涛校长率团赴澳国立大学访问,并代表学校与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近年来,依托春晖项目等平台,双方在微生物免疫学及整形外科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及临床科研合作项目,邀请到包括宋赞民、伍佐鹏、Paul Smith以及Rachel Li等多位知名教授来校访问交流,极大促进了双方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出访人员的国际视野,巩固了前期合作的成果,沟通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对加强宁夏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院校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