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跨越山海 共赴未来 | 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暨迎新晚会精彩纷呈
2023-09-17 15:42:00
宁夏大学

  六十五年桃李飘香同拾奋斗心路,贺兰山下弦歌不辍共画发展蓝图。喜值学校65周年校庆,全体宁大人欢聚一堂,沉浸在为母校庆生的喜悦之中。9月15日晚,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暨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文萃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校领导李星、周震、刘炎胜、黄河、李学斌、赵晓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与校友嘉宾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晚会以“六十五载风华颂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风华正茂”“尚德为源 春映韶光”“勤学为基 夏绽繁花”“求是为本 秋收硕果”“创新为器 冬蕴春华”“明天更好”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了几代宁大人艰苦创业、负重拼搏、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深情讲述了“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传承与发扬的感人故事。

  晚会在气势恢弘的原创交响乐合唱序曲《风华颂》中正式拉开序幕。在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的重要时刻,用钟吕齐鸣追忆往昔岁月,听华章悠扬讲述今日辉煌。

  晚会组工作人员现场推上写有“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1958-2023)”字样的生日蛋糕,校党委书记李星走上舞台,与宁夏大学同一天生日的新生共同切下蛋糕,表达对母校、对同学们的生日祝福。李星希望2023级新同学在新的起点上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坚持不懈追梦,刻苦钻研学习,脚踏实地行动,与时代共进、与芳华齐飞,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第一篇章,女子群舞《风》展现了沙枣随风落下,在沙地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生机景象;曾获得全区大学生“话剧团课”比赛一等奖的话剧《沙枣花开》,讲述了祖孙三代宁大人扎根西北、奉献宁大的感人事迹;少儿舞蹈《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用充满童真童趣的舞蹈编排,通过情景再现的艺术手法生动呈现了“沙枣树”的故事。

  在第二篇章,情景诗朗诵《西去列车的窗口》歌颂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肩负时代重任、胸怀远大理想,毅然决然前往祖国边疆建功立业的报国情怀;舞蹈《如果你不是英雄》以当代大学生视角,采用一堂思政课的方式来讲述了宁夏“任山河战役”的红色历史,激励着当代青年学子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阿卡贝拉《想你咧》将花儿和流行音乐元素相结合,抒发了生活在贺兰山下、黄河之畔的人们朴实亲切、情深义厚的相思之情。

  在第三篇章,舞蹈《一盏灯》,表达了母校这盏明灯永远为一代代学子点亮人生前行的路,赋予宁大人智慧与力量;音诗画《为我们喝彩》以钢琴、古筝、太极拳、书法和绘画共同演绎经典乐曲《黄河》,展示了宁夏大学的美育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发展的蓬勃景象;舞蹈《当惊世界殊》映现了美丽的塞上江南物产丰富、人杰地灵,表达了勤劳的人们勠力同心、共创未来的决心和壮举。

  在第四篇章,歌曲《最深不过山海情》用辩证的思维、比兴的手法、广义的视角,歌颂了山海相依是永远最深情的典范,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老师对学生的殷切期望;歌伴舞《奋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激励着所有宁大人在新征程上要以积极的奋斗姿态迎接新的考验和挑战,携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在晚会访谈环节,老教师代表刘世俊教授、郭雪六教授、王庆同教授、田军仓教授、陈忠祥教授,校友代表王静芳、方陆,2023级新生代表刘钊宇、亓明昊,分别作为《榜样您好》《学长您好》《同学你好》的访谈对象向母校65周年生日送上祝福,并分别结合个人从教经历、奋斗心得、未来规划作了分享交流,对宁夏大学未来寄予希望。

  晚会在全场师生齐声共唱《歌唱祖国》《我们是年轻的大学生》中圆满落幕,高亢激昂的歌声响彻夜空,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宁夏大学的真挚祝愿,祖国和母校明天会更好!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学部、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辅导员现场参加晚会,中卫校区、金凤校区师生通过宁夏大学微信官方视频号观看晚会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3-09-11 16:11
SRC-720494925 2023-09-11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