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银川中小学开展多样主题活动
2020-09-08 10:54:00
银川新闻网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宁夏银川市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中山校区,老师利用课间操时间向同学们讲述纪念日的由来,各个班级也组织学生观看央视的纪念日直播活动,重温抗战历史,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领悟到了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先烈争取得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不能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五年级(2)班学生陈淑然对记者说。“我知道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要永远铭记他们。要热爱祖国,将来为祖国做奉献。”五年级(1)班学生雷雨昕说。“我还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五年级(2)班学生李妍欣补充道。 

  该校老师张文慧对记者说:“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告诉孩子,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一定不能忘却历史。我们一定要铭记曾经的苦难和艰辛,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当天,银川高级中学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国旗下宣誓”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学生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努力奋斗。 

  “爱党爱国爱我人民,珍惜国家荣誉,铭记历史,让我中华精神永传,以史为鉴,看我少年开创未来……”跟随老师的一句句宣誓,学生们的爱国情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