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教育厅荣获“省直模范机关”荣誉称号
2020-07-02 19:18:00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省教育厅荣获“省直模范机关”荣誉称号

  7月1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在青海会议中心召开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省直模范机关”命名表彰大会,省教育厅荣获首批“省直模范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省教育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创建模范机关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提出“六聚焦六创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助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目标,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深化群团共建,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厅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得到不断深化,呈现出广大教育行政干部一心向教、广大教师一心从教、广大学生一心向党的和谐稳定局面,为助推青海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是聚焦政治功能,创建“政治模范”机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聚焦知行合一,创建“学习模范”机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得到极大提升。三是聚焦堡垒旗帜,创建“党建模范”机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创建党建品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四是聚焦严管厚爱,创建“廉洁模范”机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依法治教取得显著成效。五是聚焦工作实绩,创建“实干模范”机关,围绕主责主业,大力推进青海教育现代化,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实施控辍保学攻坚行动,拓展对口支援渠道,实施倾斜招生政策,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战胜疫情率先复学,在教育供给、教育质量、教育公平、难点热点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多项指标实现赶超,群众满意度和全国影响力不断攀升。六是聚焦核心价值,创建“文明模范”机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打造“四爱三有”教育品牌、校园文化育人品牌,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蝉联“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省教育厅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压紧压实“三个表率”各项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厚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氛围,积极服务全省“一优两高”新青海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