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 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2023-04-07 22:43:00
西安培华学院
  4月6日上午,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猿辅导助力希望工程乡村教育提升行动捐赠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举行。
  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猿辅导公共事务副总裁马健,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勇,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西安培华学院校长助理秦海锋等出席活动,现场来自陕西公益机构代表、希望工程公益合作伙伴代表以及西安培华学院师生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主持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指出,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挂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取得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努力把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打造成有共青团特色公益研发基地,成为全国希望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公益能力的重要学校,打造成共青团、全国青基会系统、公益伙伴等共同学习交流的阵地。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表示: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落户陕西,是对陕西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培训基地成立为契机,肩负起“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使命责任,始终坚持“助力服务青少年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理念,持续提升“三力一度”,强基固本增活力,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培养新时代希望工程人才队伍的基地和摇篮,让希望的种子洒满全国各地。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培华学院在今后工作将以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成立为契机,始终坚持“助力服务青少年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理念,以“育品牌、提质量、强服务”为思路,始终坚持“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专业化社会工作者培训基地”建设目标,从严治学、从严治教,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希望工程培训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上,由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共同为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揭牌。
  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7000万元的教育提升配套物资。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代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猿辅导回赠纪念牌。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代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陕西希望工程赠送价值7000万元的教育提升配套物资,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代表陕西希望工程接受捐赠。
  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猿辅导助力希望工程乡村教育资助提升行动捐赠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先后调研了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及大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培华团学工作情况和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调研考察师资及课程建设调研工作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副教授表示,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师资及课程建设调研工作会,也是不断充实培训基地内涵建设的重要环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伟从基地师资、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学校会计与金融学院高度老师、浮永梅老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马亚乐老师进行试讲。
  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分别对课程体系等提出相关建议。
  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和基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会全面强化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的内涵建设,从课程体系、师资配套、培训资源等多个方面协同联动,为持续推进希望工程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培华力量。
  此次挂牌的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坐落于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2020年11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推动新时代陕西希望工程事业发展,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西安培华学院成立了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通过公益研究院的组织和平台建设,促进陕西希望工程在聚焦定位、战略转型、提档升级和制度治理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挂牌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后,这里将成为希望工程助力青少年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凝聚爱心力量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桥头堡、宣传弘扬新时代希望工程精神内涵的大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