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乡县第一中学精准务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2023-03-22 11:18:00
西乡县第一中学
  西乡县第一中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精准资助、强化励志教育等方面入手,努力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健全工作机制    
  西乡县第一中学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将学生资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强化组织协调,不断规范资助管理制度,督促工作落实。
  二、加强思想引领
  坚持学生资助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开展覆盖所有班级的主题班会、引导受助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报社会。
  三、落实精准帮扶
  进一步优化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优先将脱贫不稳定户学生、边缘易致贫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等纳入教育资助范围。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四、强化励志教育
  西乡县第一中学通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引导受助学生培养爱国奉献、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