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川县中学今年的高三毕业离校工作走心又暖心
2021-06-05 21:3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首青春与梦想的赞歌,洛川县中学今年的高三毕业离校工作感动了无数师生。

  在母校最后一次升国旗

  “高中,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阶段。时光总是把过去的日子冲洗的熠熠生辉,引人回望。花开花落间,我们已经匆匆走过。高中三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更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岁月。蓦然回首间,以“榜样取暖,汲奋进之力”之念已取代懵懂的贪玩,留下的只有点点珍贵的调皮的记忆,在风中淡淡散去……”高三学生代表韩道杰在国旗下激情演讲。

  6月3日上午6:30分,洛川县中学2021届高三毕业升旗仪式在学校守正广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高三年级主任冯延青带领全体高三学子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沉着应战,我定成功!铮铮誓言,传凌云壮志;声声呐喊,显高考豪情。各班学生斗志昂扬地呐喊出自己的梦想与决心,并以青春之名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

  令人感动的毕业典礼

  6月3日晚7时,高三毕业典礼在学思堂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以“回望、感谢、祝福”为主题,以“情”贯穿全场,展示青春的活力,将离别的泪水化作再启航的动力,将无数的洛中奋斗时光镌刻成最难忘的记忆,定格在这一刻。

  叮咛、祝福、感谢,字字走心,句句感人;献花、掌声,朵朵情深,声声入耳。

  校长史晓锋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生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课老师、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从做人、做事和生活三方面向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恒古不变的去做守正人、做创新人、做求真人、做尚美人;志存高远有理想,脚踏实地做事情;保持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享受人生的美好、享受成功的喜悦、享受失意后的奋进;最后,他引用梁启超先生“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话来勉励高三学子拼搏不止,奋斗不息,强调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愿我洛中学子能以最佳的状态接受本次人生大考,让你我他梦想成真。

  参会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生鞠躬致谢,老师温情寄语,令在场所有师生感动不已,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鲜红的毕业证书,既是见证和嘱托,更是期盼和责任。

  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报母校三年培育情。

  精彩你我他!高三文3班王康平同学和郭俊同学分别以一首钢琴独奏《悲怆》、《月光》烘托出了青春的明快和不可抑制的生命活力;说唱歌曲《爱你3000》,将典礼现场瞬间点燃;舞蹈《你从未离去》,将舞蹈的唯美展现得淋漓尽致;配乐诗《回眸》由高三科任老师分组朗诵,教师们以独特的视角,字里行间记录着学生们三年来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

  毕业典礼既是高中生涯的结束曲,更是迎战高考的冲锋号;既让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感恩之情,又坚定了要做学校骄子、社会精英、国家栋梁的决心。在这里,让我们真诚祝愿洛中2021届学子: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考出理想的成绩,进入心之向往的大学。

  暖心早餐,你我铭记

  6月4日早,校长史晓锋带领部分领导走进高三学生宿舍,看望即将离校的各位同学,为毕业生送上离别的问候和温暖的祝福。

  7点40分,学校领导和高三全体教师在餐饮楼前,与学生携手迈入“龙门”,摘取祝福牌,共同进餐。面对这免费的色味俱佳的早餐,同学你看看我,我瞅瞅你,还有点不好意思,学校餐厅师傅们热情地问候大家,场面温馨而又热烈。

  在和谐的气氛中,史校长积极听取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评价,征求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时刻心系母校。他勉励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锤炼、培育文明素养,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母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同时,嘱咐同学们在高考前一定要在就餐、学习、出行等方面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尽量避免聚集,同时保持适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虽然这是人生中普通一餐,却蕴含着毕业生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融入了学校对他们真诚祝福与热切期盼。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不会忘记师生情、母校恩,将会在新的道路上扬帆远航、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厚爱,为母校争光添彩!

  师生惜别,情满校园

  守正广场大电子屏上播放了高三学生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入学的军训,拓展训练,到在校期间的一场场活动,再到高三苦读的身影……最美的年华,弹指一挥间,一幕幕历历眼前,那熟悉的画面、动情的音乐,勾起了同学们对美好往昔的回忆,他们时而欢呼,时而鼓掌,时而热泪涌动,沉浸在无尽的回忆与留恋中。

  高三年级《学校,我想对你说!》征文大赛火爆出炉,选出的30篇优秀文章诉说着一个个真情故事,再现了那些珍藏在师生内心深处的记忆和感动,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深深的眷恋和浓浓的感恩之情。

  一篇篇感谢信,一首首歌赋、一页页美文,洋溢着学生健康、快乐、阳光、向上的心态,诠释着对母校感恩、友谊和依恋的真实情感,体现了洛中学子“守正、创新、求真、尚美”的精神风貌和“勤学、善思”的人文情怀。

  “隐隐地中鸣战鼓,迢迢天上出将军。”我们借唐·骆宾王《荡子从军赋》诗句来诠释为即将上阵鏖战的高三学生助威壮阵这一情形。50名男生精神抖擞,或腰捆战鼓,或手攥钢钹,在舞、蹦、跳中做出各种造型,在锣鼓齐鸣中左冲右扑,拼杀搏斗,如临战阵,动作粗犷,剽悍豪放,富于力感。正如古代战场上的战鼓,击响时,鼓声传向四方、振人心,鼓士气,助力高三学子扬帆远航,梦想成真。

  一项项走心又暖心的毕业离校工作留给学子们的不仅仅是成长和感动,还有对未来的期许和执着。一路前行,一路思考。这是最好的时代,去尝试人生的无限可能。星火在手,未来可期。愿所有的美好和期待都如约而至、不负青春!愿出征高考的洛中学子金榜题名、载誉而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