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川县中学成功召开纪念建校八十周年暨教育质量提升大会
2020-09-30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八十载不忘初心,求真尚美砥砺奋进新时代再续华章。9月29日上午10时,洛川县中学在科技楼广场召开纪念建校八十周年暨教育质量提升大会。

  中共洛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继东,洛川县政协主席王建斌,市教研中心中心刘志聪,中共洛川县委副书记陈耀忠,洛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丽雅,洛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鹏,洛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洛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羽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执行校长徐海鹰,洛川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平,学校原书记、校长,部分校友,县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教科体局及局属单位负责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家长代表,洛川县中学全体师生员工等近两千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洛川县中学副校长王清华主持。

洛川县中学校长史晓锋作主旨发言

  史晓锋以《我们一直在路上》为题,从“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探索发展路、谋划未来路”四个方面回顾学校八十年办学历程并规划学校未来发展。他指出:洛中的八十年是一部创业的历史。为了满足莘莘学子的求学渴望,历任校长、书记们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助推着学校一轮又一轮的历史跨越。洛中八十年是一部传承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的无私奉献洛中人,用强有力的脊梁撑起了洛川教育事业的一片天空。八十年洛中的发展,更离不开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你们激励着一代代洛中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史晓锋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以“纪念建校八十周年暨教育质量提升大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成绩归零的心态,以寻找工作薄弱处作为重新出发的契入点,以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指导,遵循教育规律,砥砺前行,探索出一条具有全新教育品质的县城学校的破茧之路。

  郭晓波老师回顾了在洛中走过的风雨历程,由衷地赞美了洛川县中学的厚度和温度,并誓言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愿为洛中教育事业的发展出力流汗、无私奉献。

  校友雷重任从回顾母校历史、喜看今日变化、祝愿学校未来等方面谈感想、抒真情,感恩母校昔日培育,祝愿母校明天更好,情真意切,很令在场师生感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做重要讲话

  张继东回望了洛川县中学艰辛创业、励精图治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洛川县中学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肯定了洛中创新班连续两届中考的喜人成绩;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洛川县中学以八十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求真、尚美”的办学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积淀扎实学识,培养仁爱之心,用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春风化雨的坚守为洛川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负灵魂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三是希望广大学子珍惜光阴、刻苦求学,不断增强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希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洛川中学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有理由相信,新时代的洛中人,必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克己为公”的职业操守,以“为往圣继绝学”的责任担当,谨遵教育规律,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创造出洛川中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30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