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天完成十万余条数据录入 青岛理工大学生助力岛城共战“疫”
2020-10-16 22: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短短几天时间,采集核酸检测样本数量超九百万条,检测速度和动员组织能力令全世界为之赞叹。同时,检测数据录入工作压力也十分巨大。10月15日,青岛理工大学收到疫情防控检测部门关于组织青年学生协助录入检测数据的请求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200余名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协助数据录入工作。
  为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本次重要任务,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迎难而上,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堂重要的思政教育课,在一小时内完成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工作。接到招募通知后,学生们主动请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报名参加数据录入工作。在急难险重面前,同学们不计得失、担当奉献,两天内完成了十万余条数据的录入,以实际行动为岛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岗前培训后,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工作。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确保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信息录入工作琐碎而复杂,单据数量大,录入任务急,志愿者们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严谨对待每一条数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本181班王怿铭在自己的工作批次结束后,仍然坚守岗位,尽全力录入更多数据。他表示,“在这个紧急关头,时间就是一切,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多录入一位市民的信息,整个任务就会提前一点结束,青岛就能早一点回归正常,全国人民就能早一点放心。”艺术与设计学院环设184季朝鹏深有感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一员,我一直在想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些什么。能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们的努力是为了让全青岛乃至全国人民放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和觉悟,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此次核酸检测数据录入志愿服务,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措施和“鲜活教材”。在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下,学生处、团委等部门深入发掘疫情防控工作中蕴含的精神力量,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发挥社会实践的显著优势,通过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凝聚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努力在社会实践这个“大熔炉”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书写美丽青春!(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曹玉洁 姜忠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3 17: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6 22: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6 21: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