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2020-12-29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历经磨砺,注定不凡。
  2020,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在济南教育发展的历史坐标上,2020年注定是值得铭记的年份。这一年,我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这一年,每个人都足够勇敢,每一步都坚定向前;这一年,教育人不停歇,教育发展阔步向前。
  见证2020济南教育发展轨迹,盘点教育改革年度实绩。2020年,济南教育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品牌深入人心。
  为回顾2020年济南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21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20年11月11日启动了“2020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教体局、直属各学校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38件。经由“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20件入围候选事件。12月12日至12月16日,在新华网、新浪网、大众网、爱济南客户端、市教育局官方微信等平台,向社会集中公示,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公众投票36余万人次,综合社会各界投票与“2020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委会评审意见,评选结果最终确定。
  获评“2020济南教育十件大事”的是:
  1.“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力准行深绽光芒
  2.我市学前教育快速迈进普惠发展新时代
  3.“家访进万家,满意在教育”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
  4.稳妥有序复学复课打造“济南模式”
  5.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超额完成
  6.我市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
  7.流程再造为机关效能“加速”
  8.平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获媒体广泛关注
  9.济南职业学院获评“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
  10.省实验中学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获评“2020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提名”的是:
  1.章丘“多元思维课堂”获全国推广
  2.市中教育呈现“北优、南兴、中强、西进”的蓬勃发展态势
  3.天桥区获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全省唯一
  4.“四大行动”打造新时代教师“铁军”
  5.历下区“跨区域合作教研共同体”促新课改落地
  6.“心理关爱行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7.济南教育信息化2.0时代开启
  8.优质国际高等教育资源“集聚”济南
  9.我市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10.槐荫区社区教育学院成全国首批 “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项目实验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