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薪火相传一甲子!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2020-10-21 22: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十月,米山脚下的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焕发着勃勃生机。10月20日上午,社会各界嘉宾和各地校友相聚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图文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共同庆祝山东轻工职业学院60周年华诞。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树槐代表市人大,向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期望,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坚持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坚持以面向市场、服务淄博、促进就业为导向,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牛圣银
  党委书记牛圣银指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历经六十年辛勤耕耘,实现了办学地点从小胡同到大校园,专业建设从单一学科到多专业群,学生数量从几十到万人,办学性质从普通中专到合作开放高职院校的跨越式发展,现已发展成一所在校生万人规模的特色高职院校。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开放办学的理念,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他强调,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站在下一个新甲子发展的起点上,将紧抓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政策机遇,深化与淄博校城融合建设,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通过“725”工程,将学校打造成文化育人高地、校企合作样板、智慧校园示范、设计人才摇篮,建成时尚创意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致辞,他代表淄博职业学院及其他兄弟院校向学校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讲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扎根淄博大地办教育,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道路,强力实施技术人才强基固本工程,在混合所有制办学上树立了标杆,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创出了品牌,在服务区域发展上打造了亮点。未来,淄博职业学院将继续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携手并进,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贡献。
▲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
  刘伟代表周村区人民政府,祝贺学校建校60周年。他希望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继续坚持区域经济服务特色,做大做强“校城融合”这篇大文章,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产学研合作、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繁荣现代服务业、开展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与政府开展项目化合作,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为为增强周村区文化魅力和文化影响力,以及周村区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92级丝绸班、上海赛特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刚
  校友代表高庆刚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场景,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6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分享了与学校共建1960丝绸文化创意园的故事,作为校友支持学校发展建设感到欣慰。他勉励全体在校学生,作为新时代轻院人更要奋发有为,力争上游,以母校为荣,为母校争光。
▲山东世博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学校世博动漫学院院长王振华
  合作企业代表王振华在发言中讲到,双方合作10年来,创造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佳话,共建的世博动漫学院成为教育部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和山东省首批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项目,为中国动漫界贡献了校企合作的“山轻模式”。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创新发展“725”工程,建立动漫和数媒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线上教学平台,发起成立山东省动漫与数媒职教集团,争创省级“双师型”教育培训基地,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教师代表:轻化工程系李红霞
▲在校生代表:机电工程系19栋梁一班马兴刚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师生艺术作品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6 11: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8 11: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31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