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26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2 15:08:00
中国海洋大学

  11月30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中国海洋大学共26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物理海洋学》等线下一流课程10门,《食品工厂设计》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德语语言学》等线上一流课程12门,《鱼糜及其制品工业生产全流程仿真》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是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任务。中国海洋大学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通过“新时代本科知识重构计划”项目,系统组织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不断促进教学创新,多维度提升课程质量。自2019年11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举办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组织多轮专家评审、安排专业机构进行说课视频录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程协助教师进行各项资料准备工作,全方位保障一流课程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行动。本次一流课程认定工作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进行的首次认定工作,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118门,其中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附:中国海洋大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24 14:26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