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三个突出”掀起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6-24 22: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海洋大学共青团组织聚焦“三个突出”,扎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青年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突出组织化优势,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海洋大学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将学习教育融入团内组织生活,切实抓好 “组织生活4+1”“专题教育2+1”“主题活动1+3”。
  组织团干部赴南京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青春奋进新征程”培训班,校、院团委书记面向青年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24讲,开展学习教育1500余场,覆盖团支部700个、团员22000余人。
  突出新青年特点,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国海洋大学突出青年特点,凝聚青年力量,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中推进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五四”前夕,面向全校共青团员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入团仪式暨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精心制作的《强国一代有我在》MV获学习强国“青春向党”专栏头条推送。“七一”前夕,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蓝色梦想”建党百年晚会。成立于1932年的海鸥剧社根据校友张沈川的英勇事迹创作并排演剧目《永不消逝的电波》,深情诠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中国海洋大学组织306名志愿者助力2021青岛马拉松赛事、91名志愿者服务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北赛区),组织800余人次参加疫苗接种、校内赏樱引导等志愿服务,服务总工时超过3000小时。新组建海洋科技成果展志愿讲解服务队,面向社会团体讲解服务30余次。新成立23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突出办实事落地,推进学习教育有情有效。聚焦聚力为学生办实事,中国海洋大学团委与济南、临沂等多地市签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依托青鸟计划开展“月月研学”活动。将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纳入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工作体系,推动解决学生实际需求48件。引领青年学生贡献青春力量,向滨州、临沂捐建“希望小屋”15间,在“腾讯公益季”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中筹集善款4万余元。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连续20年扎根西部,257名志愿者赴贵、滇、藏三省四地接续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发挥海洋特色优势开设“海洋小课堂”, 筹集善款及爱心物资总价值约14万元,帮扶支教地学生数百名。在“解难题办实事”中筑牢信任之基,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海洋大学共青团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坚持把“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行、向实处走。(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钟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6-23 14:04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6-20 15:21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6-16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