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青岛大学录取大数据情况分析,哪些专业分数高?
2021-07-23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0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21年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表,今年是山东省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投档表不再显示各专业投档最低分、计划数和投出数,只显示投档计划数和投档最低位次。山东省2021年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共投出考生210596人,剩余26个计划,计划完成率达99.99 %。
  从最低投档位次来看,青岛大学最低投档位次最高的专业是临床医学(5+3一体化),最低投档位次为17392位。紧跟其后的是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最低投档位次为19859位,口腔医学最低投档位次为20943位,临床医学最低投档位次为24780位,医学影像学最低投档位次为28723位,英语最低投档位次为29082位。此外,计算机类、汉语言文学、预防医学、法学等专业依然热度不减。

  综合以上数据,在山东省普通类常规批中:
  1.省属高校投档分数前10名的专业(分数575分以上)中青岛大学有7个,招生计划数1021人中青岛大学考生数有596人。
  2.省属高校投档分数前20名的专业(分数572分以上)中青岛大学有12个,招生计划数1446人中青岛大学考生数有817人。
  3.省属高校投档分数前50名的专业(分数567分以上)中青岛大学有19个,招生计划数3653人中青岛大学考生数有1371人。
  “十三五”以来,青岛大学创新建立了 “一核四翼”人才培养模式,即按照“通识+专业+多元/实践”三阶段,培养拔尖型、卓越型、产业型、国际型人才,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学校建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华文教育基地,是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32个,国家特色专业7个,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11个,入选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获批数量和建设经费均位居省属高校首位。(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0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9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5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