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乳山二中‖多措并举学党史,用心用情做教育
2021-07-08 15:17:00
乳山二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乳山二中党委严格落实教体局的部署,充分准备,认真研讨,细致培训,“多措并举,用心用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激励大家“学党史、强信心、跟党走”。

抓启动,细部署,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学习活动伊始,乳山二中党委就积极筹备“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此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教师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启动仪式上乳山二中党委明确了党史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的,强调党员要带头学党史、读原著,学习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真学深学、活学活用,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并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将爱党、爱国之情践行于生活的各方各面,认真学习并付诸行动,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了让党史学习扎实有效,学校党委与各支部细致研究,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

抓宣传,强引领,让学习教育“浓”起来。

首先,乳山二中党委注重发挥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配备专人专班,细化统筹协调,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每一位党员都不落下。

及时将党史学习用书派送到离退休党员家中

力推并帮衬年轻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举办教职工剪纸书画展

其次,丰富厚实引领作用。一是各支部班子成员给党员上党史课,了解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鉴往知来,固本培元,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二是青年教师及青年党员教师开展“讲红色故事” “我和我的支部的故事”等活动。以此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合力。传导教育思想、更新教学观念。三是优秀党员班主任上班会示范引领课。班会形式新颖多样,有彰显共产党员精神品质的“党史故事”讲述,有彰显不忘初心担当有为的“模范党员事迹”介绍,有体现学子们家国情怀的“青年之声”……生动的班会课厚植了学生的信仰,也给学子们播下热忱的种子。

抓创新,促融入,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二中党委创新活动方式,采用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通过举行各种文艺汇演、走进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开展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组织爱党主题绘画展、观看红色影视剧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认识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抒发“我心向党、党在我心中”的挚爱之情,同学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博学常新。学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肩负起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勇毅笃行,奋辑争先,以青春的朝气与勇气书写新的华章。

抓落实,夯结合,让学习教育“动”起来。

  党员教师打牢“学”的基础,“灵活”地把学习成果用在平时思考和日常工作中。丰富教育载体,搭建“悟”的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教学实际开展学习活动。主题党日召开之时,请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各党支部讲党课,领唱爱党歌曲;年轻党员学党史,表决心……新老党员互学共融,听得认真,唱得专注。他们信守为民初心,抓牢“实”的落点,把“做实事”作为重要标尺,开创“新”的局面,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加快党史学习的新进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乳山二中始终坚守“立德树人” 初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重点工作中来,形式丰富、氛围浓厚,积极推动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乳山二中党委将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际行动铸就“师德之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 17: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6 14: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9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