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梦想而拼 山东55.51万考生逐梦夏季高考
2021-06-07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每年不变的主旋律,又一次顶着烈日如约而至。据统计,山东今年有63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编场考生人数达到55.51万人,全省16市共设150个考区342个考点18655个考场,选聘考试工作人员共6万余人。
  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
  济南中学考点
考生有序走进考场
  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高考前夕亲临山东省教育厅,查看山东省高考指挥中心,听取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汇报,了解考场监控、试卷跟踪、网上巡查、考试指挥等情况,并随机抽查青岛、菏泽市高考准备工作。
  山东省多市也在高考前发布通告,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高考有序进行,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从今天开始一直到6月10日上午,上班时间临时调整为9:30,并鼓励企业单位错峰上班,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并开通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在守护考生走进考场之后,考场内外也有一条红线,要求诚信高考、不容许考试舞弊等情况发生。
  青岛二中考点外,交警护航学生赶考,并协调社会力量帮助辖区内考点的送考家长解决停车问题;山东实验中学考点外,家长们穿起旗袍,为孩子高考加油助威。还有的考点外家长高举向日葵,预祝孩子“一举夺魁”。
  
 
  今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二年,按照“3+3”考试模式,自6月7日开始,山东的考生们将连续经历为期4天的考试。
山东高考时间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