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练为战,防患未“燃”---乳山二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2021-11-23 17:13:00
乳山二中
  初冬时节,天干物燥,容易导致火灾事故发生。为加强我校消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护能力,近日,乳山二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消防疏散演练
  疏散指令响起,同学们闻讯而动,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在疏散员的指挥下,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分批穿过“浓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立刻清点人数并迅速上报。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2分30秒。
  演练总指挥、副校长王顺基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扬,他说整个演练过程快速、高效、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提醒同学们时刻筑牢安全防线,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牢记逃生演练中的关键点,做好及时应对和安全逃生工作。
灭火器使用培训



  宋武老师细致讲解并亲自示范,向同学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各班学生代表随着宋老师的讲解带领大家进一步熟悉使用要领。
  在认真观摩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要领,现场灭火,积累灭火的实战经验。
  安全无小事,每一个人都要随时紧绷安全这根弦。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使得消防器材的基本操作深入每一人心中,同时夯实了学校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的二中家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