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十个一” 青岛二中第八届美术经典的哲学演绎戏剧大赛举行
2021-11-19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准备,青岛二中原创校园文化活动,第八届“美术经典的哲学演绎戏剧”大赛于2021年11月18日在校礼堂隆重举行,来自高二年级七大团队的世界经典美术名作的戏剧演绎活动,以“穿越时空的对话”为主题,展现了二中人对艺术、哲学、历史独到的思考。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观看了演出。
  美哲剧大赛是由青岛二中美术、音乐、政治、历史四个学科发展研究室联袂打造,并邀请校外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了戏剧表演方面的指导,从初赛到决赛,师生们共同研磨、共同成长,抓住教育内核以美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深度学习的能力,提升学科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创建培养特长、发展兴趣的平台和空间。
  剧名:《梅杜萨之筏》表演者:2020级理工4
  剧名:《七七的号角》表演者:2020级生化1
  剧名:《自杀的高卢人》表演者:2020级经济1
  剧名:《何谓文明》表演者:2020级数学2
  剧名:《回到十月》表演者:2020级外语
  剧名:《富春山居图》表演者:2020级人文1
  剧名:《韩熙载夜宴图》表演者:2020级院士港4
  剧名:《刺破幻想的选择》表演者:2020级理工1
  第八届美哲大赛已经接近尾声,美术与哲学的碰撞,艺术与经典的演绎,同学们遨游在艺术的海洋里,翻涌着的艺术血液已然沸腾,当生命之火接受艺术的洗礼,迸发出了难以想象的激情,激励着同学们在生活中不断地探索艺术,品味经典。(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文稿/宫一铭 马宇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5 17: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5 18: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