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立德树人|临沭二中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山东省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
2022-07-06 17:25:00
临沭二中
  为全面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主任整体素质,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提升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6日,临沭二中组织全体班主任及暑假后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山东省中小学班主任集中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曹广学为组长的班主任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临沭二中班主任全员培训实施方案》,方案对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地点、组织管理、培训职责及要求做了全面的部署与安排。
  本次培训以提高班主任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班主任立德树人能力水平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引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以在线学习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班主任进行培训。本次培训有聚焦“立德树人”背景下的班级建设理论与实践、班级管理的理念与策略、主题班会课的设计与实施、班主任的专业成长等的专题培训,也有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德育理论与实践、班级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等专题网络课程自主选学培训。
  培训开始前,校长曹广学作了动员讲话,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培训开始,校长曹广学、副校长姚兴波与全休班主任一起收听收看省领导讲话和班主任培训专家报告,专家的报告针对性强,案例生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报告。班主任老师们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听了专家的报告,学员们普遍感到自己在师德修养、专业成长和班级管理能力方面得到了极大提高,掌握了一定的班级管理的方法与技巧。在下午的集中研讨环节,各位班主任纷纷发言,老师们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和经验,主动融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去,注重学习,注重探索,注重提高,努力开创班主任工作新局面,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会对于增强“立德树人”的班主任工作观念,探索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高效途径和突破性发展策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学期班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