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与山东省审计厅开展战略合作 精准助力山东省智慧审计行动
2022-05-26 14:38:00
山东开放大学
  2021年,山东省审计厅启动《山东省智慧审计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省审计机关3000余名审计人员开展轮训。山东开放大学依托全省办学体系、现代信息技术等特色优势,与山东省审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办全省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全面提升审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力促山东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东开放大学与山东省审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实际需求,创新构建服务框架和实施模式。根据实际需要,搭建山东省审计厅统筹管理、山东开放大学具体实施、市级审计局同步协调、市级开大(电大)积极参与的培训组织模式,创新构建“线上统一推进,线下多地分布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服务”服务框架。鉴于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时间可控性差、工学矛盾较为突出等实际情况,培训过程中,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突出以学员为中心,创新应用“两线弹性培训(线上+线下+弹性培训)”实施模式。线上线下培训分别采用分批分期实施,实现分批推进、梯次达标,参训学员可根据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自主选择“线上培训”和“线下集训”期次,有效提升了学员学习时间自主性和可控性,解决了定制化培训服务需求。
  
  
  精心组织,组建优秀教学团队。以培训目标要求为导向,以教学素养、师德师风、专业素质、实践教学能力为标准,突出与审计工作实践的切合性、适用性,精选出30余名来自全省开大系统、省内高校和审计系统的教学及业务专家、教师组建教学团队。充分发挥专家、教师各自专长和经验优势,组建三支以审计专家为主的大数据审计课程团队,三支以开大系统和高校教师为主的数据库基础团队,并建立协调和动态调整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研讨、师资培训等形式促进专家之间深入沟通、相互借鉴,提升教师授课的融合性、一致性和针对性。
  
  省内审计系统专家座谈会
  
  省内高校专家座谈会
  
  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专家论证会
  
  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师资研培会
  精确定位,建立优质资源平台。强化内容为本,体验为王,结合学员实际,吸收行业、系统专家建议,对标权威部门和领先院校,严格落实论证、制作、审核程序,确保内容契合培训要求,经过四个月攻关,制作出时长近200小时的数字化学习资源。同时,按照培训要求,结合专家、学员建议,对原有培训平台进行针对性升级改造,平台的融合性、适用性和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视频资源录制
  
  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课程
  精细落实,促进优质教学实施。结合学员学情,围绕培训目标,设计采用丰富灵活、立体融合的授课模式,实现线上培训“网课+直播+讲座+作业+答疑”教学环节五位一体,线下培训“面授+实操+讨论+模拟”有效结合。根据培训要求,不断优化培训考核形式,形成线上线下形成性考核、终结性考试相结合的综合考核体系。线上培训过程中,抓实抓细各个教学环节实施,开放网课学习近200学时,开展直播授课20余次,按课程建立线上答疑群,目前答疑互动上万条,得到山东省审计厅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直播答疑
  精准施策,做好优质管理服务。依据线上线下培训组织情况,组建专业化管理队伍,按照区域组建班级,配备班主任,多渠道对学员学习进行跟踪服务。细化完善教务管理、班级管理、学情跟踪报告等各项管理制度,力争每周每月每期培训效果逐步提升。结合参训学员需求,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完善多种服务渠道,做到服务及时到位。经过不懈努力,管理精细化水平大大提高,培训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日常答疑
  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为期4个多月的试点培训顺利结束,来自全省审计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我省部分金融企业共计3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线上培训平均成绩达95分以上,合格率96%以上,整体满意度达95%以上,课程教学内容满意度达99%。下一步,山东开放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强化内涵提升,以质量为根本,以培训平台与教育资源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培训水平和培训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和培训的可扩展性,扩大服务范围和培训领域,以更高水平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6 10:08
SRC-941037608 2021-11-17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