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9-11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诸城市委副书记李庆华,诸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宋桂来,启迪未来教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郑明高,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校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等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八百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校长王传旭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诸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宋桂来宣读诸城市委教育工委对全体教师的慰问信。宋桂来同志代表诸城市委教育工委向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辛勤耕耘在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办学层次,认真研究筹建职业技术大学发展规划,早日实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专升本的任务目标。
  启迪未来教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郑明高致辞。郑总在致辞中指出,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专业内涵建设要不断加强、办学规模要稳定增长、校企合作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要持续突破。郑总代表董事会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学校领导班子、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及社会各界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诸城市委副书记李庆华发表重要讲话。李书记指出,诸城自古人才辈出、人杰地灵,但至今没有一所真正的本科高校,诸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升本事宜,希望学院将升本工作定为今后工作的重心,早日实现专升本的目标,为百万诸城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2019级金融财会学院学生代表樊家宁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师就像天使,为梦想张开翅膀,助力学子们在知识的天空翱翔;老师是太阳的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期盼全体教师为更多莘莘学子点亮光明的未来,祝全体教师桃李满天下,节日快乐!

  大学生礼仪队为退休教师代表送上祝福的鲜花,祝老师: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郑志松宣读教师节表彰文件和2020年优秀教师名单。领导们分别为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党员育人先锋、优秀班主任、诸城市师德标兵、诸城市青年教改先锋、诸城市最美教师、诸城市特级教师、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山东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共有54名优秀教师获得以上崇高荣誉。



  北京大学博士、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宋瑞玲在发言中讲到:“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正确指引,这需要老师们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作为老师也需要用愚公移山的精神,用自己的爱、热心、责任心,一点一滴的感化和教育学生。”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发表重要讲话。张主任首先总结了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通过深入调研、全面思考和顶层设计,提出“精致、开放、特色、创新”的办学理念,规划打造“3+5”亮点工程。“3”即在国际交流中心打造医养健康实训中心,在汽车实训中心打造机电汽车实训中心,在尚智楼打造酒店旅游实训中心;“5”即重点做好五个特色项目:特色党建工程、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案例提炼、丰富“诸城模式”、重视技能大赛和教学成果奖等;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抢抓机遇,再创佳绩,共同谱写我们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快速发展的新篇章!张主任的讲话站在职业教育的新起点,指明了学校发展新方向,给广大师生注入了新动力!

  最后,全体教师起立,在王传旭校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