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2020-10-14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10月1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主办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举行。该校部分党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宣讲。

  “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学生有困难不去帮,失学了不去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有信心,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孩子,你是最棒的!”临朐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张兴芬深情讲述了她对孤儿学生张敏在小学、中学、大学学习、生活上的无私帮助,用20多年如一日的爱和付出,温暖着特殊家庭孩子的心,给学生建造起信心之塔,点燃了生活的希望,最终该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张兴芬对学生的无悔付出和大爱之心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让人敬佩不已。
  志愿宣讲现场,临沂市河东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房超群、聊城市第六中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春芳、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等10位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疫情防控、沂蒙精神的传承、孤贫儿童的帮扶、职业的选择、对家人和社会的爱等内容,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讴歌了时代精神,弘扬了奉献精神,诠释了使命担当,彰显了家国情怀,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雪松教授表示,将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创新授课形式方法,丰富校园思政课内容,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使学生更充分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四个自信”。2018级信息工程学院建筑设计专业学生贾涵超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今后的学习和未来工作中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此次“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政课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受益匪浅,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申平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8: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