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中有暖阳,处处皆阳光——长清职专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11-17 08:14:00
济南市长清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呵护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11月16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采取知识讲座和团体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活动从“你了解自己吗?”入手,通过说说“我是谁”、“一分钟鼓掌”游戏激发学生好奇心,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相信自己。随后结合身边的案例教会学生自我赋能、向阳生长。活动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拍拍操”、“说说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令人开心的小事”以及给学生的九条忠告从而帮助学生悦纳自我、感知幸福。最后师生齐读“我真的很喜欢我自己……”,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培养学生自尊、自爱的美好品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心中有暖阳,处处皆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激发斗志、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每一个生命在阳光下健康、自信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90873927 2022-03-31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