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92家招聘单位提供3600余个岗位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第九届毕业生招聘双选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4    

  7月3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第九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双选会在章丘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瑞生等学院领导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据了解,本届双选会共有192家用人单位进场选才,为山东传媒职业学院2009位(不含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提供3640多个岗位,涉及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播音与主持、影视动画、录音技术与艺术、新闻采编与制作、摄影摄像、广告设计与制作等多个领域。其中,用人需求量较大的行业有广播电视类、市场营销类、文化传媒类、广告信息、科技教育类等。

  尽管活动当天骄阳似火,但丝毫没有降低学子们的求职热情。上午9点,毕业生们就开始陆续进场,他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人流中,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位,并与用人单位进行意向沟通,了解招聘流程。据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百度(济南)创新中心负责人称,就他们单位而言,应聘者要拥有一定的专业技能,专业对口才能胜任相关岗位,但是不会拒绝工作能力特别出色的非专业学生。他们更加看重应聘者是否能力出众、具备责任心以及脚踏实地的精神,还有创新精神和协作精神等。乐陵市广播电视局的招聘负责人称,希望应聘者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技能和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其负责人表示更倾向于优先招收在校成绩优异、多才多艺的应届毕业生。

  活动现场,毕业生上午进行简历投递并填相关表格,下午各招聘单位在预定教室开展企业宣讲会,应聘学子和企业双方交流融洽,现场氛围热烈。经过一天的洽谈,超七成应聘者如愿以偿签约实习单位。

  记者现场采访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应届毕业生朱占伟时,他表示“双选会对毕业生就业帮助很大,提供了许多选择的机会,让我们更简单快捷地了解用人单位的信息和要求,我们会抓住并珍惜这样的机会。”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的郭香港说:“(双选会)这种零距离接触的应聘方式,使我们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有了更多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我们双方也可以直接增进了解,进而做出更好的选择。”

  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卫东现场给毕业生提出建议:一是找专业对口并感兴趣的岗位,学有所用。二是先就业,再择业。他勉励未毕业的学子珍惜校园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实习实训,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活动中,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也纷纷到达现场为毕业生加油打气,并指导解答毕业生应聘过程中所遇问题。活动期间,学院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实训中心、总务处、安保处、物业等部门对双选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保障了活动的顺利举行。

  本届双选会毕业生参与人数多,参与单位热情高、数量多,提供的岗位质量高、种类多,进场学生积极性高。双选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得到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让他们在实战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不足和缺陷,有利于学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有方向、有目的地全面完善个人专业知识及提高实操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