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院举行暑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教工注入新动能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2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对教师素质提升提出的新要求,8月19-21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教工注入新动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靳凤莲、院长徐龙海出席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程学武、刘庆起、孟凡云、吕学德、许广元、徐洪祥、刘雪巍、米振生,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靳凤莲在主持开班仪式上指出,新时代,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对教师素质提出新要求;新机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对教师素质提出新内涵;新发展,回应社会、家长、学生高质量发展的关切对教师素质提出新挑战。要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的政治意识、人文素养、专业技能、授课能力,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教师队伍,更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更好推动学校事业进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院长徐龙海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打造冀鲁豫地区职教先行区,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重点抓党建水平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提升、省优质校建设、专业建设提升合作与服务能力提升、教育综合改革、平安校园建设等七项工程。改进作风,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省委党校戚桂峰教授以《不忘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为题,从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方法;不忘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等。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杉以《热血坚守初心,生命践行使命》为题,围绕孔繁森坚守的初心和践行的使命,生动讲述了孔繁森从一位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党员领导干部楷模的人生历程,详细阐述了孔繁森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山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马广水

聊城市委网信办陈方刚

  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社社长赵伟、省委党校教授张书林、山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马广水、聊城市委网信办陈方刚、《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庄西真、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库波教授等分别以《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有精气神的干部队伍》、《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新局面》、《舆情管理与应对措施》、《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科研项目的申报》、《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题,为培训学员作报告。

  靳凤莲以《把牢学校意识形态与思政工作主动权》为题,结合学校实际,从要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思想之基;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牢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靳凤莲在培训班结业仪式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坚持终身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不断提升自己在教育教学、管校治校、创新发展、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能力。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