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院“一捐四线”·为战“疫”助力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2日至13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奉献爱心 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和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全校近700名在职教工自觉捐款,表达同心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一笔笔善款汇聚成片片爱心。截止2月13日下午五点,共募得善款126000元。目前,该笔款项已全部汇入聊城市慈善总会账户,并由聊城市慈善总会全额定点捐至武汉相关医院,用于医院抗疫工作。
  连日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外形成一股股“奉献爱心、抗击疫情”的热潮。
  在校内,多措并举,种好“责任田”
  学校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制定《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成立由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变化研究部署新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新学期前的准备工作。
  学校利用“四条微线”搭建起上下、师生、内外的“融通桥”。一是搭建与市委、市政府,区教体局,市、区卫健委等有关部门的联络桥。二是畅通与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微线”桥。三是搭建与师生的连心桥。四是打通与社会的专线通道桥。学校每个系部处室确定一位疫情联络员,建立疫情防控联络员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OA办公系统及时转发上级有关通知和文件精神。制作、推送防范疫情知识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报送师生“健康情况”。
  同时,学校坚持校内外“零”聚集性活动,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全校师生细致排查,采取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倡议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消息等。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在校外,双管齐下、共克时艰
  对在外实习学生,学校依托实习单位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和管理。对在家的学生实行一日一报、线上指导、心理辅导、微课堂等进行疏导。对到湖北、武汉等支援战“疫”的校友进行鼓励和慰问,对他们对抗战“疫”做出的贡献和努力给予广泛宣传和激励。学子们表现出的肯吃苦、能战斗、用得上、留得住、技术精、素质高的品行获得了社会的赞誉。
  学校对全院学子发出倡议,鼓励学子们用青春筑起战“疫”长城!用行动的烈焰焚烧“疫”灾,祝福武汉!祝福祖国!
  目前,学校正严阵以待、严格布控、严防死守,和社会一道,筑起战“疫”的天罗地网,打赢新冠肺炎战“役”,一起拥抱更加明媚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