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管院有约”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高气爽,碧空如洗。9月7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管院有约”活动如期举行。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在明德楼668召开。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副院长邹坤萍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1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是山东管理学院实施家校共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形成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主持。

  冯庆禄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考入山东管理学院的新生表示诚挚祝贺。他介绍说,学校自1938年建校,迄今已有8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水平,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办学条件日臻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日益提高,社会满意度逐年提升。他语重心长地对家长们说,学生报考我们学校是对学校的信任,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会关心每一位学生,努力使他们成长成才。同时,建议家长在新生入学期间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适应期。

  邹广德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首先,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目前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其次,学校注重学风建设,制定有完善的奖助学政策和评选先优的机制,学习氛围浓厚,考研率逐年递增;第三,学校注重教学条件建设,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充足的学习活动场所,建有先进的智慧教室、学术报告厅、24小时开放的智慧学习空间等学习场所,满足学生学习需求;第四,学校注重学生学习行为的培养,采用研讨式、启发式等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强化创新实践能力。
   会上,家长代表围绕专升本、考研、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咨询,各二级学院院长进行了专业、全面的答疑解惑。

  会后,新生家长一同参观了山东管理学院智慧教室、学术报告厅、校史馆、图书馆等场所。图书馆馆长葛学辉、校史馆馆长高凌琴等热情接待了新生家长们,并详细介绍了各场所功能,家长们在现场对学校现代化设施赞不绝口。
  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通过面对面座谈和现场参观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亲身感受孩子今后几年生活学习的环境,让他们深感放心和安心。
  本次“管院有约”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新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也为新生尽快适应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山东管理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