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学子研发并向学校捐赠“免洗酒精消毒凝露”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花树环绕,万物向善,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春意盎然中开出了用爱心浇灌的创新之花,2019级11班学生马睿卿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一款免洗酒精消毒凝露的研发工作,该产品已经顺利投产并已申报专利,目前已经通过省级检测,酒精和安全指标都合格。第一批产品已陆续向福利院和部分学校进行捐赠,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在疫情防控期间,马睿卿同学的父亲所在单位以“长效无害免洗不易挥发高分子乙醇消毒剂”的研发申报了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社会民生科技攻关课题。马睿卿同学充分发挥其善于提问和钻研的特点最先加入到该课题研发团队,积极参与到这项针对疫情防控产品的开发中。她借力学校双高联合育人课程的平台,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承担了该课题理论资料整理、成分比例计算、产品调配测试等任务。当她在研发中遇到难题,就主动向科研人员、高校教授和自己的化学老师徐亚云请教,在老师们的全力协助下,课题组攻克难关,及时完成了产品的研发设计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日前该科研成果完成转化正式量产。

  新产品下线后,为支持一线防疫和重点人群防护。马睿卿参与研发的防控消毒产品通过济南市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长清区、历城区红十字及青岛市市南区、黄岛区红十字会,向疫情防控部门、医疗机构、部分院校,以及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捐赠了三千余瓶,价值十余万元的“免洗酒精消毒凝露”,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至善学子应有的贡献。

  双高联合育人课程是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特色课程,学校积极开展与高校、研究机构、科技公司的合作,组织学生深入科研前线,每一次的实地学习,参与学生都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带着问题、思考去看、去听、去用心感受,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的平台、培育了创新的基因和沃土。这是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至善育人课堂的延伸,是融合爱好的深度学习,是双高联合育人之花的硕果。“大学至善,达济天下”,希望所有至善学子可以像马睿卿一样,成为有责任担当的人,我们期待更多的花开在至善乐园,更多的硕果结在双高联合育人课程下。(通讯员/李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