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山东省最早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农业大学坐落于著名旅游城市泰安市和雄伟秀丽的世界名山泰山脚下,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是山东农业大学的传统优势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山东省强化建设重点学科,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考研深造人数占该专业人数35%,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占该专业人数14%,考取事业单位占该专业人数12%,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占该专业人数35%。

  该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管理科学与经济科学基础理论和相关农业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农业经济管理基本方法和技能,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思维,能在各类涉农企业、各级政府部门、教育科研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金融财会、教学科研、政策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公费农科生:按照德育为先、面向基层、定向培养、强化实践的原则,为基层农技推广部门培养输送“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科学基础厚、视野开阔、知识结构宽、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现代农业领军人才。考生成绩达到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就可以在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入学前与定向就业县(市)政府部门签订培养就业协议,毕业后按协议到定向县(市)就业,纳入事业编。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旅游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二级学科硕士点。

  旅游管理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考研深造人数占该专业人数26%,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占该专业人数9%,考取事业单位占该专业人数30%,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占该专业人数30%。

  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有较强业务水平、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学生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旅游管理原理与方法,胜任旅游相关管理行业需求,为旅游管理各行业提供高级管理人才和业界精英。

经济学类

01、金融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专业学位硕士点、二级学科硕士点。

  金融学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毕业生人数343人。其中考研深造人数90人,考取公务员、选调生40人,考取事业单位28人,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171人。

  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系统扎实金融学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能够独立对国际国内金融问题进行定性、定量研究和分析,在各级各类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投融资、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科研院校从事经济、金融研究与实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金融专业人才。

  为适应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已开设《互联网金融》等课程,并强化数字挖掘与分析、Python等计算机课程的学习和实训。

02、经济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硕士点。

  经济学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考研深造人数占该专业人数28%,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占该专业人数21%,考取事业单位占该专业人数14%,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占该专业人数34%。

  该专业培养经济理论基础扎实、知识宽厚、综合素质高,具备熟练的外语应用能力、经济数学运用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经济活动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为适应新时期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目前建有山东省银监局、人民银行、建设银行、中信证券公司等教学实习基地30多个。为适应社会对国际化经济人才的需求,山东农业大学和英国切斯特大学合作培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未来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0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拥有二级学科硕士点。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考研深造人数占该专业人数26%,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占该专业人数13%,考取事业单位占该专业人数9%,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占该专业人数48%。

  该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掌握当代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中独立承担政策分析、项目规划、外贸业务、管理决策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创新专业人才。为适应“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山东自贸区”等新形势,积极探讨中德合作办学模式和实践教学模式。

工商管理类

01、会计学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专业学位硕士点、二级学科硕士点。

  会计学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毕业生人数535人。其中考研深造人数131人,考取公务员、选调生116人,考取事业单位73人,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195人。

  该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计算机应用、大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具有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与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在行政、事业、企业等各种社会组织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适应“大智移云”时代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02、财务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会计学硕士点。

  财务管理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毕业生人数115人。其中考研深造人数27人,考取公务员、选调生19人,考取事业单位20人,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44人。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财务知识、会计学知识、税收知识和管理知识,具有会计核算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税收征管、稽查能力、企业纳税筹划能力等综合管理技能,能在财政税务管理部门、国家其他经济和行政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银行、投资公司)、社会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筹划、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03、资产评估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二级科学硕士点。

  资产评估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资产评估专业考研深造人数占该专业人数26%,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占该专业人数9%,考取事业单位占该专业人数22%,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占该专业人数39%。

  该专业培养具有资产评估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敬业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资产评估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专业人才需求缺口非常大,毕业生可以有更多机会到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机构、管理咨询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从事资产评估及相关工作。为了适应信息化、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新形势,该专业加大了对学生行业分析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价值判断能力和价值发现能力的培养,同时也加强了实习基地建设,提升了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04、工商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

  工商管理专业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考研深造人数占该专业人数27%,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占该专业人数13%,考取事业单位占该专业人数11%,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占该专业人数47%。

  该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企业管理基础知识,熟悉企业的战略规划、物流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专业管理人才。随着智能商业时代的到来和商业咨询行业的迅速发展,工商管理专业与时俱进,将商业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及企业管理咨询等前沿新兴课程引入培养方案,并在专业下设立数字营销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工商企业中的战略决策、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营销策划和数据分析等工作。也可到政府部门从事与经济管理相关的行政管理工作或到管理咨询公司等从事企业的管理咨询工作。目前,工商系已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签定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从实习到就业的一体化保障体系。

经济管理学院是你梦想成真的地方

2020年9月

学院本科办学60周年之际

学院将迁入新校区

碧水蓝天 青青草地

优美的校园环境

高大上的教学楼和实验室

四人间高规格的宿舍

空调、洗衣机、浴室一应俱全

菜品丰富的网红餐厅

咖啡、甜品、自助餐、小火锅任你挑选

更多精彩与美好等你来创造和体验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期待你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