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业介绍| 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师范大学拥有山东省第一个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唯一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前教育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专业基本情况
  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于1984年,为山东省首创,初招专科学生。1993年设置本科,2003年获批学前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历经30余载的建设与发展,该专业在国内、省内享有较高学科地位和社会声誉。
  据统计,山东省十佳与省示范等优质幼儿园园长以及学前教育齐鲁名师有近七成具有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背景。根据武书连榜2017年中国高校专业排名,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排名为A+/248(13),位居全国前列。
核心课程
  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保育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游戏、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艺术技能课程等。
专业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建于1984年,为山东省首创,初招专科学生,1993年设置本科,2003年获批学前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正依托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学前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据统计,山东省十佳与省示范等优质幼儿园园长以及学前教育齐鲁名师有近七成具有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背景。根据武书连榜2017年中国高校专业排名,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排名为A+/248(13),位居全国前列。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幼儿园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也可在儿童读物出版、玩具设计与制造、教育培训等行业任职。近年来,该专业考研升学学生占比在20%以上,就业学生中有86.5%左右从事学前教育或与教育相关的行业。2019届学前教育本科专业考研录取率为23%,初次就业率为91.2%,位列全校师范专业前列。
学长感悟
  2018级 戴蔚然: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是通向儿童心灵的钥匙,但这把钥匙的获得过程是痛并快乐的。该专业理论必修课程开设全面,同时提供了大量的选修课程。开设的技能课程不仅仅是艺术技能课程,更多的是教师教育技能课程,如师幼互动实践、儿童行为观察等,这些技能课我感觉非常实用。给我上课的老师们尽管要求严格,却也易于亲近。
选考科目
不提科目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