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 榴叶榴花育榴果,食品药品树人品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目前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制药工程3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710人。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07年开始招生;制药工程专业2011年招生,被列入山东省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个专业于2016年被列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7年又新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专业2019年列入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并与山东维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股份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每年有60%以上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招生计划

  招生咨询电话:0632-3786399
师资、科研队伍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设有食品科学和制药工程2个教研室,专任教师35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27人。副教授以上11人,还聘请了食品与制药领域的兼职教师18人;实验实训教学条件较完备,与生命科学学院共享使用1万多平方的实验楼,实验室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20余个专业实验室,还设有多个专业实训室,仪器设备总价值近2000万元,并在校内建有药用植物园一处。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食品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食品企业、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食品生产、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品质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食品化学、食品化学实验、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实验、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分析及实验、食品机械与设备以及石榴产品加工、肉制品加工方向的技术课程。
  就业方向:可到食品相关的生产加工企业,食品药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国家食品药品检测部门、管理与监督部门,海关下属的进出口食品安全检测检疫部门,也可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食品质量与安全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适合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具有食品科学、生物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标准与法规和食品质量管理知识以及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食品法规和食品微生物等方面的专业技能的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现代食品分析技术、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与检测、食品法规、食品质量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到食品企业、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从事食品领域的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管理、品质控制等方面的工作。也可报考食品科学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制药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制药工程专业及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医药企事业单位、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品生产、开发、质量检测与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与药化实验、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工艺实验、基因工程制药、发酵工程制药、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等课程。
  专业方向:(1)生物药方向;(2)化学药方向;(3)中药与保健品方向。
  就业方向:可到医药企业、医院等单位从事中药、生物药物化学药物或保健品的生产、研发、质检及销售等工作;可到政府医药检验、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