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产教深度融合|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又有新动向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路径,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与交通行业知名大中型行业协会、企业等深度合作,近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心带队,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公路》杂志社、京东集团总部调研交流。
01.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研

  王心一行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研,中物联副会长任豪祥、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副主任李俊峰、张晓梅陪同调研。双方就如下工作进行深入细致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人才培养体系设计
  ·生产性实训基地规划
  ·1+X证书制度推进
  ·教科研项目研究
  ·国际视野人才培养
  ·物流专业群文化建设

王心介绍学校整体提升、特色发展取得成绩

郭肇明介绍教育培训部情况
  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现代物流专业群品牌建设,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02.赴《中国公路》杂志社调研

  王心一行赴《中国公路》杂志社调研,社长刘传雷、总编辑张俭等陪同调研。王心围绕文化引领、专业聚“交”发展理念,介绍学校整体提升、特色发展取得成绩。刘传雷介绍《中国公路》杂志社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服务面向。双方将围绕如下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道桥施工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专业建设
  ·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
  ·公路文化建设
03.赴京东集团总部调研

  王心一行赴京东集团总部调研,京东集团X事业部总经理王哲陪同调研。双方就如下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智慧物流实训基地
  ·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建设

  王心一行参观集团特色服务展台,了解其自主创新研发最新成果及下步战略规划,双方共同期待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和有机融合,共同为职业教育发展和现代物流产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打造样板。

  近年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充分发挥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
  此次调研深化了与国家层面行业协会、高端企业的合作,是实现专业群“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保障”建设目标,彰显类型教育,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具体实践,对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路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