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单招专业介绍
2020-03-17 10:45:00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简介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太原幼专”(学校国标码:14628)。是山西省、太原市培养培训学前教育、早期教育、艺术教育及学前公共服务类师资人才的重要基地。

  2020年将继续通过高考单招途径,招收旅游英语、舞蹈表演、服装设计与工艺3个非师范专业,优选部分专业条件较好的学生,通过专科阶段的培养,成为学前教育领域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旅游英语】


  旅游英语专业坚持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注重理论培养与技能训练的有机融合,突显“双语”、“双文化”、“双专业”的培养特色。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能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并熟悉导游业务和旅游经济规律,掌握涉外旅游企业管理与服务技能,有较强英语综合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涉外旅游人才。

  师资力量

  英语系共有专业教师20余名(包括留美硕士1名)。90%以上教师拥有硕士学历,合理的年龄结构、专业配比使团队充满活力,能有效保证专业教学需求。

  课程内容

  开设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旅游英语等核心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英语应用能力;开设旅游学基础理论、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景区导游实训(中英文)等旅游产业和行业服务的专业课程,培养学生的职业应用能力。同时,聘请经验丰富的旅行社导游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安排赴省内外各大旅行社实习,将校内教学实训和校外实习实训相结合,以此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就业岗位

  外事单位、进出口公司、文化旅游等部门口笔译;涉外管理、涉外文秘、旅游翻译、导游等;各大国内、国际旅行社的涉外导游;各名胜景区景点的专业讲解人员;旅行社、旅游景区及相关行业涉外旅游服务与管理人员;涉外饭店、涉外酒店营销策划、服务与管理人员。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专业是以社会文化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导向设立的新专业。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服务社会大众为宗旨,集表演、教学、创作为一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舞台表演和教学、创作的综合应用型人才。拥有一流的专业实训大楼及场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具备舞台表演实践能力和基本舞蹈理论知识,能从事基础舞蹈教学,能策划组织和创编各种舞蹈表演活动的实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舞蹈系现有专任教师22人,研究生学历8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名,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8人。本专业1000余名学生曾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闭幕式大型舞蹈《香山红叶》的表演;300余名学生曾参加过大型原创舞剧《千手观音》的排演任务,海内外巡演100余场;参加过“北京第九届国际园林博览会”花车巡游表演的编创和排演工作,有丰富的实践能力。

  课程内容

  主干课程有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剧目、古典舞技术技巧、少儿舞蹈创编、现代舞等。

  就业岗位

  毕业生可在各类城市的旅游文化产业舞蹈团、各类行业企业舞蹈团、演艺产业舞蹈团任舞蹈演员、舞蹈编导;可担任各级中小学、幼儿园舞蹈教师;可从事各类艺术培训机构、社区文化机构、影视传媒等艺术行业的教学、管理工作。

【服装设计与工艺】


  本专业为美术系重点发展专业。拥有完善的设施设备,优秀的专业师资,专业积淀深厚,培养理念科学,教风学风严谨,发展前景广阔。依托我校学前教育大背景,在儿童服饰设计制作、品牌创立及儿童服饰相关文化产品创意方面正逐步形成独具优势的特色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修养,掌握服装设计与工艺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服装设计与制作人才。

  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8人,中高级职称人数达70%以上,其中高级职称人数达37%,双师型比例达 35 %以上。常年外聘服装企业专家来校教学。

  实训条件

  本专业具备同类院校中一流的实训条件。拥有服装制作实训车间、服装裁剪实训车间、服装立体裁剪实训室,服装CAD制版电脑实训室。配备了先进的电脑工业缝纫机,专业立裁人台,专业烫台,锁眼机,绣花机,粘衬机,服装打印机,绘图仪等专业设备。


  课程内容

  主要课程有时装画技法、中外服装史、服饰图案、服装造型工艺学、服装材料工艺学、设计概论、服装结构原理、女装结构设计、男装结构设计、品牌设计与开发、童装设计与开发、服装CAD、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定制设计、服装展示设计等。

  就业岗位

  毕业生适宜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等机构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


  地址及联系方式

  校址:太原市清徐县徐沟镇清东路西北坊888

  电话:0351-6291935 15513268886 15536858899

  联系人:

  文老师 杨老师 齐老师 王老师 孙老师

  网址:http://www.tyyouzhuan.com/

  邮箱:tyyzzjb@sina.com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竭诚欢迎各位学子踊跃关注并报考

唯愿你们能从这里起航,

开启自己新的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