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假期是做研究的好时间——太原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温馨提示
2021-10-26 18:20:00
太原师范学院

  做科研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研究。暑假伊始,校园归于平静,正是科研工作效率最高的时候。希望研究生能将安静的假期视为做研究的好时间,计划满满,分秒必争,心怀梦想,奋力拼搏。

  1、论文

  二年制2020级、三年制2019级的硕士研究生,正好可以利用放假期间静下来理理思路、写写论文。导师作为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应在研究生论文写作期间加强指导,及时与其进行沟通、交流,保证学位论文的质量。

  2、开题

  从事科研工作离不开查阅文献资料,查阅文献本身即是科学研究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科研工作的自始至终。2020级未开题的硕士研究生,望你们通过查阅大量的相关文献,借鉴其经验,启发创造性思维,为即将到来的开题做好准备;已经开题的研究生,请结合专家及导师提出的意见,对自己的开题报告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细节。

  3、课题

  2021年6月份研究生教育创新立项的的申报者及其团队,望你们能利用假期潜心钻研课题,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努力进取、勇于创新。在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收获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我校增光添彩、再创佳绩。

  4、论文发表

  2019级和2020级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望你们能珍惜假期的宝贵时间,对自己的小论文反复打磨,精雕细琢,厚积薄发出精品。预祝你们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论文能顺利地被自己心仪的期刊接收、录用,达到甚至超越申请硕士学位的要求。

  祝同学们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充实的暑假!

  研究生处(研工部)学位办

  2021年7月1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