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邸峰参加2022年山西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22-06-03 08:47:00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全省职业院校分享发展成果、交流学习经验,共同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上午,山西省教育技术与评估监测中心举办了2022年山西省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邸峰受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各地、各职业院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

图片1(1).png

  论坛上,邸峰作《传承与创新并重 修德与育能共融 努力打造山西机电特色校园文化》专题报告。邸峰讲到,近年来,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需求,坚持传统文化培根、红色文化铸魂、工匠文化润心,将鉴赏地方特色文化纳入学院育人体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扎根结果;将陶冶爱国情怀纳入学生活动体系,让红色文化在校园强基铸魂;将弘扬工匠精神贯穿育人全过程,让大国工匠成为校园楷模,努力做强“硬”文化、做硬“软”文化,打造了“工匠”文化、“红色”文化、“榜样”文化等为一体的山西机电特色校园文化体系,逐步形成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的特色型人文环境。

  邸峰讲到,近年来,学院培养的学生中有28人成为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8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摘得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多名学生多次被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等节目报道,这是学院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学院工匠精神培养的集中体现。在一代一代机电人的不懈奋斗中,在一批一批优秀学子的接续拼搏中,山西机电人不断践行着技能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教学改革中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邸峰表示,学院将继续立足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立足新时代工匠打造、立足红色基因传承,创新思路方法,不断做强、做优校园文化,为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