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强联手 三方共建】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系正式挂牌成立
2020-07-30 09:48:00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
  7月28日,由介休市侨联牵头,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的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系正式挂牌成立。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会长陈彦华,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冯雨平,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海波及相关单位代表共同为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系揭牌,介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鑫毅及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山西省工业标准化研究院部长、正高级工程师许英,山西省农药检定站牛伟平,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总工程师韩顺林,业务发展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巩丽青相继发言,为检验检测系的未来发展积极壮大献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计量检测是整个科学技术体系的前沿,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也是现代工业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深入推进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为核心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山西省产业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迈向中高端的战略选择,也是改善供给结构、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战略举措。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系的成立,标志着山西省拥有了首家以专门培养检验检测应用型高端人才的机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三方共建的检验检测系是一个新的创举,打通各专业壁垒,建立了一个全新的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融合为一体的舞台。未来,必将一番新的作为。

  据悉,新成立的检验检测系纳入国家高考招生计划,首批招收200余人。在教学方法上,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教学和AR技术等先进模式;在合作模式上,将打通教学、科研、生产、标准、检验的界限;在人才成长上,将贯通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就业推荐、职称评定、职业鉴定等历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同文学院各实训基地和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一同感受同文学院厚德、履信、笃学、敦行的办学理念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军、副院长贾雪瑞、检验检测系主任曹聪勇等陪同参观研讨。

(内容来源: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5296610 2020-08-06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