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8所内地高校上榜,泰晤士发布重磅排名!
2022-01-21 17:38:00
泰晤士高等教育
作者:

  2022年1月1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该排名使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世界大学系列排名数据中,全球各大学在国际学生、国际职员、国际合著和国际声誉指标上的得分编制而成。

  这份国际化大学榜单显示,瑞士、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四个国家/地区的大学拥有世界最佳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中国大学今年表现突出,其中,中国内地共有18所大学上榜,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位居榜单前列。

  中国香港有3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上榜,并且均排名前10;中国台湾省,则以台湾大学、台湾阳明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领衔。

  以下为完整榜单:



  研究方法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中的数据,主要来自于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国际展望”评分。 此项评分考虑到了一所大学的国际学生、国际职员比例和至少有一名国际合著者的期刊出版物的比例。 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还增加了第四项评分标准,占总分的25%:大学的国际声誉。 这项指标代表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年度学术声誉调查中,该院校获得的非本国投票占比。年度学术声誉调查根据学者们的特定学科领域提问,并要求学者说出15所他们认为总体上研究和教学最好的大学。 大学只有在学术声誉调查中,获得至少100票才有资格入选这份榜单。大学还必须获得至少50张,或至少10%的本国有效选票,才有资格被列入榜单。 一所大学一旦被列入全球国际化大学名单,只有在连续两年没有达到投票最低限制的情况下才会被删除。

  评分标准和权重:

  25%:国际职员的比例

  25%:国际学生的比例

  25%:国际合著率

  25%:国际声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2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1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09: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