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所大陆高校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年轻大学排名发布
2022-02-16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泰晤士高等教育于2022年2月15日北京时间下午6点发布了2022年度年轻大学排名。这份排名仅关注成立50年或以下的高校(包括于1972年至今建校的高校)。

  总体排名前10的院校大多来自亚洲和欧洲。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 PSL Research University Pari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组成前5名。

  来自中国大陆院校表现保持优异,共有11所院校上榜,其中南方科技大学(第13名)提升了13个名次和深圳大学(第73名)提升了26个名次,均位列前100名。

  总体而言,本次排名覆盖了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539所大学,高于2021年的475所。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基于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指标,但其权重经过调整以反映年轻大学的使命,比如较少强调声誉调查数据,而更多地关注诸如研究生产率、师生比、机构收入和博士教育等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7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3 09: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