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北蝉联冠亚军!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公布
2022-06-02 10:44:00
泰晤士高等教育
作者:

  ●中国大陆高校连续第三年位居前两名,清华大学连续四年蝉联榜首,北京大学连续三年蝉获第二名。

  ●复旦大学首次跻身前十名。

  ●共有30所来自中国大陆的高校进入前100名,其中22 所大学排名有所提升或持平。

  ●共有97所中国大陆高校入榜,相比去年的91所增加了6所,使其成为上榜高校数量排名第二的国家和地区。

  ●今年共有来自3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616所高校参与排名,相比去年的551所增加了12%,创历史新高。

  6月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简称 THE)发布了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此排名公布了2022年亚洲表现最好的大学。该榜单包括来自31 个国家和地区的 616 所大学,彰显了亚洲高等教育的活力与实力。

  中国大陆巩固了其作为亚洲表现最佳的高等教育体系的地位。中国大陆连续第三年成为亚洲前两名大学的所在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位居榜首和第二名,同时,复旦大学首次跻身前十名。今年共有30所来自中国大陆的高校进入前100名(与去年相同),其中22 所大学排名有所提升或持平。共有97 所中国大陆高校入榜,相比去年的91所增加了6所,使其成为上榜高校数量排名第二的国家和地区。

  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大陆高校表现

  亚洲大学排名前200名


  关于亚洲大学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了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个绩效指标,权重经过专门调整,以准确反映亚洲大学的优先事项。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25%),研究(30%),引用(30%),国际展望(7.5%)和行业收入(7.5%),以提供最全面而平衡的比较。要获得2022年度亚洲大学排名资格,大学须参加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8 17:37:00
SRC-805805778 2021-09-10 11:51:00
SRC-1169474 2021-04-26 15: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