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7所大陆高校上榜!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
2022-11-17 10:40:00
泰晤士高等教育
作者:

  11月16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结果,此排名是由高等教育界评选出的世界前200所最负盛名的大学。

  本次排名的排名依据来自世界各地的29606名经验丰富、发表过论文的学者投出的420204张选票,清楚地描绘出了学者们认为在研究与教学方面享有最佳声誉的全球大学。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由来自32个国家的211所大学所组成。排名前200名大学是由211所大学组成的,原因是部分高校分数区间相同因此名次并列。

  排名亮点

  · 哈佛大学连续12年蝉联榜首。

  · 首次有两所亚洲大学同时进入全球前10名,中国大陆的清华大学位列世界第9名,日本的东京大学位列世界第10名。

  · 中国大陆有9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名,高于去年的7所大学。

  · 帝国理工学院排名从世界第23名上升至第14名,进入了世界前20名。

  · 慕尼黑工业大学跃居德国大学之首,排名从第45名上升至第33名。

  中国大陆高校在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上持续攀升



  本次排名共有9所中国大陆的高校进入了世界前100名,比去年的7所增加,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清华大学从去年的第10名上升至第9名,北京大学从第15名上升至第13名。在前50名中,上海交通大学从第50名中跃升至第28名,复旦大学也从第51-60名上升至第39名。中国大陆高校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全球认可度上的稳步提升反映了其令人瞩目的崛起。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上榜国家/地区


  泰晤士高等教育声誉排名完整榜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3-01-05 15:07:00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23-01-04 16: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