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轮候选名单公布,看看都有哪些高校领跑!
2019-07-30 11:32: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近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2019年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222位,其中共有123名候选人来自高校。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为不超过75名,最终当选名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公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候选人最多

  本轮评审候选人名单中,共有123名候选人来自高校。从各高校候选人数的统计情况来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轮评审候选人数最多,共有6位。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并列第二,均有5人进入第二轮评审。(注:各高校附属医院候选人数纳入各高校候选人数统计。)

  北京市高校上榜候选人数排名第一

  虽然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不代表实际入选,但是其中的绝大多数候选人均为各地区高校的顶尖科学家。换而言之,这123位候选人的分布,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中国各区域高等院校的真实科研实力。

  123位候选人中,北京高校即上榜36人,占比高达29.3%。排名第二位的是高校重要集中地上海,上海高校上榜人数为14人。

  与上海同处长三角地区的江苏、浙江两地高校上榜候选人数量同样比较领先:江苏高校上榜13人,排名第3位;浙江高校上榜7人,排名第6位。

  此外,陕西、湖北、黑龙江上榜高校候选人数量同样领先。陕西高校上榜9人,排名第四;湖北高校上榜8人,排名第五;黑龙江高校上榜7人,与浙江高校并列第六名。

  河北作为东部沿海省份,人口大省,却无一校上榜,这显然和河北落后的高校资源脱不了干系。

  附: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高校候选人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