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8个实验室入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和交叉领域)进入综合评议环节
2019-11-20 09:02: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以通知的形式,发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和交叉领域)评估综合评议名单。据统计,本次共有17所高校的18个实验室进入综合评议环节。

  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名单显示,本次进入评审环节的高校实验室中,化学化工领域实验室16个,交叉领域实验室2个。化学化工领域涉及多酸科学、发光与实时分析化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绿色化工过程、无机有机杂化功能材料、介观化学、工业生物催化等,交叉领域涉及环境食品学和证据科学。

  18个实验室的17所依托高校分别是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新疆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共有2个实验室参加综合评议,成为本次进入综合评议环节实验室数量最多的高校。

  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微信公众号:gxkjjz),17所依托高校中,共有“双一流”高校11所,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6所;非“双一流”高校共有6所。无论从入围项目数量,还是从项目依托高校数量来看,“双一流”高校占据着主导地位。

  从教育部科技司获悉,综合评议将于11月26-28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综合评议环节已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作为评估机构负责具体实施,综合评议的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将于近期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上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SRC-723426676 2015-11-04 10:08:00